华晨宇辣小子

天幕上最光洁的星辰,要是伤了风,也会堕入凡尘。

邂逅【HCY148】

卷炸

第一人称

全文5000+

一篇完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       雨淅淅沥沥的下着,我坐在书桌前,百无聊赖。一道撑着黑伞的身影匆匆忙忙从窗前走过。我注视着,注视着他,注视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,寂寥地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放下笔伸伸懒腰,洁白的纸上已然被墨涂画的不成样子。抓过纸便团成一团扔到不远处的垃圾桶。三分球!我心里幼稚地想着。


      忽的,又抬起了头,一道白色的身影进入了视线,同样步履匆匆。我想看清这雨中行人是谁,而挂满水珠的窗子不允许我这样做。又叹了气,这该死的雨什么时候才能停?


      寂静的家里轰地响起了门铃声,我只好踢着拖鞋去开门。


      是他!那位白色的雨中行人。哦,原来黑雨伞也是他。


     “你好,请问你们家的票都投出去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票?什么票?眼光瞄到他怀里半湿的文件袋,想起老妈走前交代的人大代表投票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好?”


      “哦,还没有。”我摇摇头。


      他眼神似乎有些发亮,“那不知道你们有人选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我迟疑了半晌,点了点头。“有,但是不方便告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他点头,温声一句再见后又撑起伞闯入了雨帘中。




      我以为这是我们唯一的交点,但是被老妈赶来大会堂的那天,我又见到了他。是他吗?是他吧。我也不确定,毕竟他一身白色西装加身,同色系的尖头皮鞋和礼帽,那天挽起的支楞乱翘的花苞被散下,精致地编了辫子。他将礼帽放置胸前,眉眼成熟,话语老练。


      我望着那道白色的身影出了神。恍惚中,有人在喊我。是在喊我吧,毕竟走廊里只有我一人。


     “先生你好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他礼貌的欠了身,没有那天的青涩莽撞。


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我点点头算是应了。对于这个有过一面之缘的陌生人,本就话少的我更加惜字如金。


     “不知道,我现在可以知道先生中意的人是谁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我默了一会,总觉得这句话有些歧义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
     “先生很爱神游。”他笑了,但是心间的雪莲似乎开了。


     “华卷儿不出意外的话,他当选不会有异议。”言下之意是不用再为你背后人套我的话了,我投给谁,最终的结果都定了。


      他似乎没听懂,笑的很开心。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笑,因为他弯了眉眼,漂亮的眼睛里是被揉碎的光。


     “抱歉,重新认识一下。”他正了脸色,但是眸子里是藏不住的笑意。“我是华卷儿,M市的新上任的人大代表。很高兴认识你,华炸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我愣住了,有些不知所措。这人是华卷儿。这人认识自己。这人耍着我玩?


     “原来是华卷儿先生,失敬失敬。”我不动声色地挪动半步。“想必新上任会有很多事情要操劳吧?就不打扰卷先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听到他在后头喊我,慌张,着急,不知所措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听错了。毕竟,我和这人只有两面之缘。




      三见他是在Mars里。



      他还是西装革履,还是一头长发,还是精致的眉眼。他侧着头,和身边的人不知道交谈着什么。哦,可能是最近新通过的法案的反馈情况,毕竟他是人大代表。


      我对这些东西丝毫不感兴趣,重新低下头走我的路。身边一群学生嘻嘻哈哈的走过,瞧见了我,恭恭敬敬的喊了声炸教授。


      不免得有些好笑,像是我年过半百似的。


     “炸先生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对面坐下来一道白色身影,“别的地方没位置了,我坐这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我抬头看看半空的饭堂,终是没说什么。人都坐下了,总不好赶走吧?


     “炸先生是生我的气吗?”


      沉默着摇头。


     “我也是那天才知道你的名字,因为我看到了你在花名册上签的名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有些着急。但是我不明白。我这个小百姓的喜怒哀乐,也归人大代表管的么?


     “卷先生多虑了,我没有生气。卷先生也不用和我解释些什么。”我端着餐盘就起身。“我吃好了,卷先生慢用。”


      我知道我失了态,但是我无法控制。






      蝉鸣萤飞的夜晚,拿着笔在白纸上勾勒。重一笔轻一笔,显现的却是那天一身白西装,手执礼帽的他。三两笔的圆圈欲盖弥彰。心中愈发烦闷。抓起纸团成一团便扔进垃圾桶。熄了灯,和衣而睡。


      我总能遇见他。在小区里,在校园里,在街道上,甚至像这样,在餐馆中。


     “阿炸,晚上好。”他笑着,笑意不达眼底,因为他的眸如墨般漆黑。


     “宝贝儿,这是谁?你外面有狗了?”立风将手搭在我的肩上。


      我瞥了立风一眼,他倒是无视了我。


     “这位小美人,你认识炸宝贝啊?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


     “与先生何干?”


      他表情有些冷,好像是生气了。我的心一颤。


    “没什么,关心我宝贝是不是外面有人了呀。”立风轻轻一哂。


      我不敢看他的神色,因为身边已经骤然下降了好几度。此刻的我,像是被丈夫捉奸在床的……呸呸呸,什么东西。


     “宝贝儿,你昨晚在床上答应我的事情你难道忘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给我闭嘴!”


       昨晚和立风在一起是没错,昨晚答应了他事情也没错,坐在他床上答应的更是没错。但通过这嘴说出来,怎么就这么有歧义?


     “你们上床了?”


     “我们上不上床和你有什么关系啊!”


     “你再不闭嘴画稿你自己搞定。”


     “啊……别,我错了宝……炸哥。”


      我抬头仰视他。


     “卷先生,如果没事的话我们要就餐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别的地方没位置了,我坐这可以吗?”也没等谁同意,他自顾自地就坐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“阿炸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卷先生,我们,”不熟吧?


     “阿炸叫我卷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他自觉地就动起筷子捞出了最后一块虾滑。我暗叹现在不仅立风跟我抢虾滑,连这个莫名其妙的华卷儿也来和我抢虾滑。


     “阿炸,这个好了,快吃。”


      蘸了汁的虾滑移到了我的碗里。我顺着筷子看,他眼里闪着期待,像是……想得到表扬的小孩。


      舔了舔唇,将虾滑融入口中。真是,太好吃了!


     “谢谢,卷。”


      他笑的很开心。不是雪莲的盛开,是玫瑰无声的炫耀。








      距离那天的餐厅风波过去一个月有余,我也一个月没见过他。至于满垃圾桶的速描,只是心管不住了罢。


      我搁下笔朝窗外望去,细密的雨帘中站了一个他,白衣裳,黑雨伞。我莫名觉得闷热,于是推开了窗。


     近了,更近了。近的可以看清他那随意挽起的花苞。削瘦的脸庞但仍是漂亮精致的眉眼,带着青涩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“阿炸。”他喊。


     “阿卷……”我喃喃。


      等我回过神,浴室里已响起水声。抿抿唇,往许少踏足的厨房走去。


    “阿炸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。怎么不擦干头发。”


      我对他的呼喊不置可否,话间里都是熟稔,像是,相处多年的夫妻。一闪而过的念头让我愣了愣。


     “用你的毛巾么?”他低笑出声。“我怕你恼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将手中的姜可乐放到桌上,取了毛巾往他头上盖。撩起长发,耳后的纹身露出。人大代表也这么放荡不羁吗?


     “这可不违法。”


      这人是会读心术吗?


     “是你太好看透了,阿炸。”


      他好像很喜欢喊我阿炸。让我有些不自在。因为他喊阿炸,像缠绵悱恻,又像耳鬓厮磨。


     “原本想染个发,但是他们太烦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他在撒娇,因为那水润的唇被嘟起,一副委屈的样子。还在碎碎叨叨着什么。真是小孩心性。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当上人大代表的。


     “阿炸,你在开心什么?我也要知道!”


     “笑你幼稚。”


     “阿炸,这人是你画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我脸上一热,这人,怎么翻垃圾!


     “阿炸,你脸红了!”


     “你闭嘴。”这人真的很烦。


     “阿炸,明天来我家吃饭呗。就在对面那栋楼。”


     “没空,预约吧。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我到底是站在了他家门前。他好像大有把读心术贯彻到底。


     “阿炸!快进来。”


      他一身黑色绸缎睡衣,仍是一如既往的随意挽起的花苞,精致的眉眼,翘起的樱唇。


     “喵呜~”一坨黑黑的东西在他脚边蹭着,看着像猫咪。


      他双手抱起小猫就转身往里走。


     “它叫perper,有些怕生,和你玩熟了之后就会很黏人。”


      他蹲在perper的猫碗前给它准备今晚的猫饭和牛奶。他让我摸它。我摸了,小perper不护食,还在百忙之中抽空蹭蹭我的手。


     “它很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我笑了笑,有些小骄傲。当然,我一直都很有猫缘。换句话说,我很适合当铲屎的。但是我向来顾不上自己,更何况这些小东西。


     “下雨了,要不今晚住我家吧?”


       透过迷蒙的窗子向外望去,我家在大雨中若隐若现。


     “不用了,两步路。”


      转身,看见他眼中的光一点点暗了下去。好像有些不忍心。真是奇怪。罢了,这心,早已经管不住了,倒不如随心一回。


     “不过,我好像没带伞。”


      即将熄灭的光又亮了起来,他兴冲冲地往楼上跑,还被地毯绊了,花苞散下了一半。真是小孩子。我摇头。不敢相信这是人大代表。


     “阿炸!”他在楼梯探头。“你快上来,我给你准备好换洗衣物啦!”


       当看见床上的睡衣和,内,裤,我脸热了热。


      “阿炸,这内裤是新的,应该合你尺寸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脸更热了,这人,怎么耍流氓!我躲开他的视线,抱着衣服就进了浴室。


      出来,他坐在床边打着电话。正想回避,他却招了手让我过去。三两句断了电话,接过我手上的毛巾就开始给我擦头发,像是做了千万遍。


     “阿炸,还是那件红睡衣好看。”


      红睡衣?他怎么知道我有红睡衣?这人怕不是偷窥狂吧?


     “就是那天你穿着去领投票名额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我有点囧,好吧,是我想左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发很快就干了,他附身拥抱我,贴着我的耳畔道:“阿炸,晚安。”


      要死。这还真是耳鬓厮磨。我将自己埋进被褥里,一觉睡到天亮——为了赶立风的画稿,已有几天没好好睡觉了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我就溜回了自己家。后面他好像在喊我,似乎还听到他的抱怨“这该死的雨怎么停了”。不禁有些好笑。这人,真的很幼稚。


      他真的会随时出现在任何场合。连画展,都会有他。


     “宝贝儿,看这画展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“还行。”我给面子的敷衍他。


     “宝贝儿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阿炸,你也在呀。”


      他今天一身粉色的西装,精致打理过的长发,似乎还带着淡妆。


     “我来看看。你有工作吗?”


     “啊,是啊。毕竟这种时候开画展,一定要严防严控的,不然会很麻烦。”


      我抿去嘴边的笑,当做没听见那句“虽然现在也很麻烦”,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“吃饭了吗?”


     “还没来得及吃。”他伸手拨开刘海,露出好看的眼。“阿炸吃了吗?”


     “吃了。在家里一个人吃的。”想了想,又加了句“吃的煲仔饭。”


      他低低地笑出了声,“煲仔饭挺好吃的。下次我带你去一家店尝尝。”


      他还想说什么,但又被一身黑西装的人喊了去,他只好挥挥手就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立风一直在问我和他什么关系。我说,“朋友。”他不信,我也不信。真的只是想当朋友吗?


      立风真的很能闹腾。看完了画展,拉着我和一群狐朋狗友去ktv,还说如果不去就是不给他面子。拜托,他哪里来的面子。


      醉的迷迷糊糊,好像看见一个粉色的身影走来,喊我阿炸。我好像抱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再睁眼是天大亮的时候,他端着汤站在床边,温声让我把醒酒汤喝了。他还说,他很高兴。至于为什么呢,他没说。








     “阿炸,我们在一起吧。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他端着早餐,坐到我对面。然后细细地数着我所不知道的故事。数到最后,我才发现,原来,是这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早该是这样了不是吗?我的心早比我的大脑认清了自己,但是心没有告诉大脑,这叫喜欢。


      我安静地吃着他做的早餐,看着他高兴地抱着perper转圈。真幼稚。我想。但是窗上倒映着我高翘的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一起似乎顺理成章,似乎偶然,但是当我多年后翻到他的日记,我才知道,这人是早有预谋。而这预谋,就是他看见穿着睡衣那一刻开始的。我一步步地走进了他精心打造的爱情天地,没有一丝一毫的意外。可是我却生不起气来,不仅是他字里行间小心翼翼的策划,也不仅是他话语里的小心试探,而更是我的心早就义无反顾地背叛了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21快乐

本该520发的,

没来得及。

全文在备忘录刚好5200

随便看看吧

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0)